企業永續發展

認真做下去
就對了!

「每一位龍巖人,都是一顆菩提種子。用善念灌溉,把愛傳出去。」

多年來,龍巖積極參與地方回饋、推行環境保護,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將善意實質的傳遞予需要的人身上,不斷自我要求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促使企業永續發展,打造幸福企業指標。

  • 環境保護

    龍巖委託專業的監測公司,定期進行園區的水土保持監測,確實掌握地質情況,提供工程地質參數選擇之依據,以確實掌握園區建築物的安全,保障人員平安。

    各園區均持續的執行植栽及維護計劃,尊重環境生態,善盡永續的企業社會責任。尤其在新北白沙灣陵園內,喬木種植數量逐年增長,近年來陸續培養櫻花、開花喬木、常綠喬木等植栽。而其他園區如高雄內門的安泰陵園,持續改善景觀優化、維護原有植栽,如喬木茄苳、小葉南洋杉、楊桃樹、灌木等等,持續增加綠地面積。

    龍巖規劃建築類別商品時,達到綠建築的標準已成為必要項目。至今,「光之殿堂」生命紀念館、「光之境」服務中心及設備房、「光之門」殯儀館,皆已陸續成功申請綠建築標章。

  • 龍巖非常重視供應商的材料使用,在與供應商簽訂的合約中,材料必須符合法規《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六節,有關綠建材的標準規範。年度符合綠建材要求之合約金額超過數十億元。

    龍巖結合辦公室環保行動,與員工共同響應17項環保行動,整體用電量也逐年大幅下降。2017年起,龍巖陵園與服務處全面更換LED燈具,預估二年可省下112,061用電度數;總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力求逐年下降,事務機的減碳效果更是顯著,至今減少了超過2.5萬張用紙,約457公斤碳排放。龍巖規劃並展開美化環境與落實節能,跟著大家一起愛護環境。

     

  • 社會責任

    龍巖集團注重並保有完整的員工福利,包含職福會、保險、健檢、各項補助、季會、家庭日及美味午餐供應,並經常辦理員工社團活動,提供龍巖的同仁們一個豐富的工作環境,一同為台灣的生命服務產業開創嶄新的未來,力求成為大中華區的標竿企業。

    龍巖專注本業,更用行動支持公益,近年來雖然業務持續快速發展,但始終不忘肩負社會責任,深耕地方扶助,三芝地區陵園捐贈活動涵蓋老人會活動經費、坪埔里愛心物資、鄰里環境維護(提供垃圾袋)、區低收及獨居老人物資、慈善協會歲末低收入慰問愛心公益活動、八賢里、圓山里、福德里自然生態節能減碳宣傳活動經費、華山基金會愛心物資、新北市兒少福利推廣協會愛心物資、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公益活動等。

  • 福田陵園捐贈包括响潭社區發展協會、華山基金會、及時傳愛慈善社區發展、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新北市馨園老人養護中心、新北市萬里區公所等地的愛心物資;嘉雲陵園也捐贈了眾多愛心物資,涵蓋一心教養院、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嘉義縣仲埔教養院、阿里山鄉豐山村、嘉義縣來吉鄉、嘉義市私立嘉愛啟智發展中心。

    富岡、蓮園、寶山、安泰等也提供了望間里、吉安鄉、潤康護理之家、內門區金竹國小、景義國小、溝坪國小等單位豐富的愛心物資,年年持續關注各陵園在地需求。

  • 義助殮葬,愛讓回家的路上不孤單

    2001 年 7 月成立全國性『財團法人龍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公益事業,結合龍巖本身的專業與資源、專責分工全力來提供協助弱勢家庭處理喪葬事宜及提供急難救助補助,希望能夠協助解決社會貧窮所衍伸出來的社會問題。

    我們也認為與其提供現金補助,不如運用龍巖的專業來提供服務協助,讓每個生命都能夠獲得有尊嚴圓滿的人生。每年圓滿服務逾50件義助殮葬各案執行。

  • 龍巖慈善基金會以『生命教育』、『生命關懷』為服務核心,發展全人教育、銀髮關懷、偏鄉兒童扶助和義助殮葬為主軸,連結龍巖禮儀服務的資源以及全體同仁和社區夥伴們的愛心,以實際行動傳遞對於生命關懷與社會公益的熱情,希望能引起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生命旅程的規劃,以及對於弱勢群體和樂齡族群的關注。

  • 公司治理

    龍巖在《天下雜誌》每年進行、涵蓋了超過30種企業類別的台灣企業排名調查中,每年穩居全台灣500大服務業300名內;近年來於同一調查中,於服務業領域取得獲利率第12名的佳績,而且多年來純益率穩定維持於全台灣前40名;建設類股排行從百名外擠進前30名。

    龍巖連續多年榮獲《天下雜誌》小巨人獎!在禮儀服務評鑑當中,龍巖集團近三年獲得諸多縣市政府頒發優良業者的殊榮。公司治理評鑑連續多年奪得前5%的優異成績,除此之外,龍巖也奪得《讀者文摘》優秀服務獎。龍巖認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更好,是龍巖不變的信念。

  • 龍巖目前由董事會為領導CSR發展的最高組織,於2018年成立「公司治理暨提名委員會」之功能性委員會,由 1 名董事及獨立董事並委請 CSR 領域專業人士所組成,將企業社會責任列為委員會的目標之一。由3名獨立董事組成審計委員會,協助董事會審查監督各項重大的議題。審計委員們能夠協助投資人確保公司在公司治理、資訊透明等方面的可信度,保障股東的權益。

    2011年成立薪酬委員會,由2名獨立董事及1名人力資源專家所組成,強化健全的董事及經理人薪資報酬制度。龍巖集團內部稽核單位隸屬於董事會,依照董事會核定通過的稽核計劃執行,稽核的任務在於檢查評估內部制度之缺失及衡量營運之效率,適時提供改善建議,確保制度得以持續有效的實施,並協助董事會及管理階層確實履行其責任。

聯絡龍巖

龍巖不僅做往生者的事業,除了滿足喪家不幸的需求,更具有銜接出生入死橋樑的功能,以熱忱及人性化的服務,提供逝者之親友最大的安慰及滿意,讓逝者安息生者安心